html模版詹皇和Lady Gaga都愛的機器 究竟有多神奇?


第五十一屆超級碗,亞特蘭大獵鷹對陣新英格蘭愛國者,精彩比賽之外,中場休息時Lady Gaga(歐美流行音樂天後)以前所未見的方式上演瞭精彩表演。

Lady Gaga在球館頂棚的平臺上開嗓,開始其13分鐘的表演,之後在漫天星光中,Lady Gaga從距離地面260英尺的高處一頭紮下去,營造瞭一種從天而降的表演效果,現場充滿瘋狂尖叫。整個表演過程中,Lady Gaga一邊借助威亞設備空中漫步一邊演唱,她高難度的中場表演秀飽受好評。

身材瘦弱的Lady Gaga,是如何完成如此高難度表演的?據她本人透露,這多虧瞭沃薩攀爬機(VersaClimbing,一種模擬爬山的健身器材)。Lady Gaga表示:“我進行瞭大量訓練,我一邊唱歌一邊用沃薩攀爬機訓練,因為這是一種全面的有氧訓練,我在唱歌的時候也是在有氧運動。”

超級碗中場表演上的Lady Gaga(攝影/Bill Frakes)

沃薩攀爬機不僅飽受娛樂明星推崇,連騎士球星勒佈朗-詹姆斯都對這玩意非常青睞,將它奉為神器。騎士正在為連續第三年進入NBA總決賽而努力,沃薩攀爬機正是他們保持狀態的秘密武器,騎士成員常將它稱之為“野獸”或是“怪物”。

“如果在我餘生中我隻能擁有一套訓練設備來訓練,那麼我會選擇沃薩攀爬機,”詹姆斯表示。

神器到底神奇在哪?

在詹姆斯騎士生涯第三個賽季,時任騎士力量教練的斯坦-凱樂斯將這一神器推薦給瞭詹姆斯,在那之後,利用沃薩攀爬機進行訓練便被納入瞭詹姆斯的訓練計劃。

“我們用這個進行訓練已經很久很久瞭,”詹姆斯的私人訓練師麥克-曼西亞斯透露,他解讀瞭這個神器的神奇所在,“我們利用它進行訓練是為瞭保護詹姆斯的身體,它不會對身體關節造成壓力,不會損耗詹姆斯的後背、膝蓋、踝關節、臀部等部位,這就是一種完全不會對關節造成壓力的有氧運動,這是上天的恩賜。我個人台灣商標註冊代辦、我們都必須感謝凱樂斯,他引導我們開始使用這玩意,這方面他是傳奇。”

沃薩攀爬機每部售價大約在4500美元,雖然價格昂貴,但效果極佳,騎士力量教練德裡克-米倫德傾向於讓他的球員使用這臺神器進行訓練,而非固定式腳踏車、橢圓機、可改變重力的跑步機等設備。

沃薩攀爬機

“因為沃薩攀爬機能鍛煉到全身,”米倫德說,“你的跟腱、股四頭肌、臀部肌肉、背闊肌都能鍛煉到,因為你在不停做攀爬的動作。由於你握著那些把手,你同時也練到瞭握力。”

“它真正的獨特之處在於,它是按照攀登者的攀登方式來設計的,比如,當你抬起右臂,你的左腿就下落,反之亦然,這就相當於你在早期發育時那樣,你開始進行基本的爬行運動,之後變成瞭走動、奔跑等。”

根據統計,進行一次30分鐘的沃薩攀爬機訓練課能消耗670卡路裡,而進行30分鐘固定腳踏車訓練隻消耗399卡路裡,顯然,前者效果更加顯著。如今,被沃薩攀爬機征服的名人不計其數,比如著名歌手賈斯丁-汀佈萊克、網球明星安迪-穆雷等等,他們都在用這一神器訓練。

詹皇巔峰持久就靠它

職業球員的運動生涯巔峰往往隻有四年,通常在28歲後便開始走下坡路,尤其是那些靠運動能力打球的球員下滑更加明顯。可是,詹姆斯卻一直在跟時光老人鬥爭,而且始終處在上風,雖然他已經年過而立,可從他身上看不出歲月的痕跡。

2016年總決賽搶七,當所有人都已經筋疲力盡體能逼近極限時,詹姆斯依然從後面高速追上來送給伊戈達拉追身釘板大帽。在那個時間詹姆斯為何還有充沛體能?他是如何在總決賽場均打41.7分鐘還能轟下29.7分、11.3個籃板、8.9次助攻、2.6個搶斷、2.3個封蓋的?作為一個已經32歲、NBA生涯總出場時間(常規賽+季後賽)突破50000分鐘的老將,他是如何在14年時間裡始終保持巔峰狀態的?

上賽季總決賽結束不到三周後,詹姆斯在個人Instagram曝光瞭秘訣,當很多人還在度假時,詹姆斯已經利用沃薩攀爬機開始瞭夏訓計劃。在社交媒體上,詹姆斯發瞭一段59秒的訓練視頻,視頻中他正赤裸上身利用沃薩攀爬機揮汗如雨。在這段視頻旁邊詹姆斯寫道:“我跟我的女友!這就是我所需要的一切,沃薩攀爬機就是她的名字。#愛她”

詹皇稱沃薩攀爬機讓他找回狀態

自騎士生涯第三個賽季開始使用沃薩攀爬機後,詹姆斯便迷上瞭這個神器,他一人便擁有三臺,他在美國的三處房產中每一處都有一臺,以便他在休賽期度假時也能隨時隨地訓練。很多人認為詹姆斯能夠成為籃壇常青樹隻是靠驚人的天賦,實際上這也跟他挑戰極限的苦練有很大關系。

本賽季季後賽前兩輪,詹姆斯場均轟下34.4分、9個籃板、7.1次助攻、2.1次搶斷、1.5個封蓋,投籃命中率高達55.7%。東部決賽首戰打凱爾特人,詹姆斯又打瞭42分鐘拿下38分、9籃板、7助攻、2搶斷,帶領騎士大勝凱爾特人拿下開門紅。原本以賽亞-托馬斯還幻想騎士在淘汰猛龍後因為休息太久丟掉比賽狀態,沒想到騎士和詹姆斯的狀態依舊火爆,這跟他們在非比賽日依然堅持用沃薩攀爬機苦練有極大關系。

騎士狀態火爆也靠它

如果說凱樂斯是詹姆斯的傳教士,讓詹姆斯接受瞭沃薩攀爬機,那麼詹姆斯便是其隊友的傳教士,無論是在熱火還是在騎士,他都讓隊友接受瞭這個神器,他的隊友、球隊獲益匪淺。

以本賽季為例,騎士在前兩輪分別橫掃瞭步行者和猛龍,他們在三年時間裡六次完成橫掃(7場4勝制下),是NBA歷史上第一支做到這點的球隊,1987年到1989年湖人也曾在三年時間裡六次橫掃對手,但其中一些系列賽是5場3勝制。

騎士首輪橫掃步行者後得到七天休息時間,次輪橫掃猛龍後又得到九天休息時間,在漫長的無比賽日,騎士眾將一直利用沃薩攀爬機保持狀態,他們承認,用神器苦練非常痛苦,但效果極佳,正因為此他們能欣然接受。

“作為一個團隊,我覺得大傢都愛這玩意,”凱瑞-歐文就說,“可能不是去年就是前年,我有點愛上這玩意,因為用它我能快速進入狀態,它不僅能鍛煉到你的全身,還能鍛煉到你的意志力,因為你需要在精神上做好準備完成高強度訓練,我愛它,這玩意是為強者量身打造的。”

特裡斯坦-湯普森表示:“在力量房這是最棒的訓練器材,但它也是每個人最討厭的,但是它確實能令每個人的身體保持在極佳的狀態。”

2011年時,騎士隻有一臺沃薩攀爬機,如今他們已經有七臺,在這方面的投資上騎士毫不吝嗇。季後賽無比賽日,米倫德想盡辦法幫球員一邊休息一邊避免身體生銹,比如安排沃薩攀爬機競賽日,在這一天他會讓騎士球員三人一組分為五組進行比賽,看哪一隊在規定時間裡攀爬的裡程最多。

“那是我們最害怕的訓練日之一,”理查德-傑弗森透露。

為瞭給枯燥、繁重的訓練增加樂趣,騎士甚至請來瞭主場DJ斯蒂芬-弗洛斯,讓他來通過播放音樂給球員們加油打氣。弗洛斯表示:“我知道,沃薩攀爬機訓練並非最簡單的訓練,所以如果我能用球員們最喜歡的音樂來讓他們保持旺盛活力,這能幫他們通過訓練的考驗。”

騎士隊目前擁有七臺台中商標註冊類別沃薩攀爬機

沃薩攀爬機幫很多球員改善瞭身體狀況、競技狀態,比較明顯的就是老將德隆-威廉姆斯。在騎士同猛龍的系列賽第二場,德隆表現不錯,他打瞭18分鐘便拿下4分、4籃板、4助攻、1搶斷。比賽結束後,德隆的工作仍沒結束,他還得用沃薩攀爬機加練。

賽季中期加盟騎士時,德隆的身體狀態並不好,體型走樣,單純依靠賽季進行中的訓練無法令德隆找回狀態,畢竟騎士賽程緊密訓練時間非常少。所以,德隆利用沃薩攀爬機進行瞭很多個人訓練,哪怕是在比賽日也不松懈。

“幾乎每天都在練,”德隆說,“如果我沒在比賽中打30分鐘,我就利用沃薩攀爬機訓練。”

德隆的辛苦付出收到瞭回報,他的體型改善瞭不少,明顯比剛加盟騎士時更加削瘦,他的競技狀態也有瞭很大提升,他在場上看上去更加敏捷,季後賽前兩輪投籃命中率達到62.1%,三分命中率高達60%,在他常規賽為騎士出戰的24場,他這兩項數據分別為46.3%和41.5%。

沃薩攀爬機不僅能幫助輪換陣容內的球員,同時也能提供給那些飲水機管理員一個機會證明自己的價值。米倫德表示:“如果我給他們分組競賽,他們就有機會向球隊證明自己一直以來的訓練多努力。哪怕他們沒有上場比賽,他們無法通過場上表現向你們展示他們的訓練成果,現在他們可以靠贏得這些競賽來證明自己。”

“對於詹姆斯-瓊斯、理查德-傑弗森、德隆這些得不到太多出場時間的球員而言,這是很棒的機會,他們可以靠這些競賽向球隊傳遞一個信號,‘如果我的號碼被叫到,我會做好準備。’”

36歲的瓊斯現在已經很少登場,但他依然被視作隊內沃薩攀爬機成績最好的球員之一,跟詹姆斯、樂福、湯普森一檔。瓊斯表示:“這就像是爬山,它能考驗你的決心、心態穩定性,我總是以自己能接受這些挑戰為榮。作為一個不在輪換陣容中的球員,作為一個已經打瞭14年但必須保持巔峰狀態的老將,這臺機器給瞭我在聯盟生存下去的機會。”

“這臺機器不僅僅能讓你進行有氧運動,同時也能在心理上給你挑戰。當你面臨長時間沒比賽的情況,這臺機器提供給你運動強度是最接近實戰的。”

原本,沃薩攀爬機是一種很小眾的健身器材,但詹姆斯、騎士的成功令這一神器傢喻戶曉名聲大噪,騎士球員、教練組在用,保安、訓練師在用,甚至連詹姆斯朋友圈的人也加入瞭進來,比如德維恩-韋德、詹姆斯的商業經理馬弗台中商標註冊查詢裡克-卡特等。

“原本詹姆斯一直在自己用這玩意苦練,然後很多球員開始看到他在夏天、季後賽期間是如何訓練的,他們也開始嘗試,在被這玩意踢瞭屁股後他們的感覺是,‘我喜歡,我喜歡這一挑戰。’然後越來越多的球員開始緊跟詹姆斯的腳步,接受瞭這玩意,”曼西亞斯說。

“我們很驕傲,也很快樂,因為我們掀起瞭另一個風潮。”

(文/Dave McMenamin,ESPN 高級撰稿人 譯/從一打到五)

版權聲明:本文系騰訊體育獨傢稿件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,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。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qik064g0s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